close
工作將近2年了
覺得自己
從一開始的憧憬
到現在的迷惘
不否認
職能治療仍然是我覺得還蠻有興趣的職業
也是一個可以幫助人的職業
可是
總覺得自己最近
很容易陷入理想與現實的衝擊中

到底醫院的治療要做到什麼樣的地步
到底職能治療能帶給人們什麼
兒女對長輩的孝心~來醫院復健做maintain的治療~~
這是越來越多的趨勢,但總覺得健保的醫療體系不適合在醫院做這樣的治療~
家長對兒女的擔心
家長的兒女愧疚心態的補救~這是最讓我最難以抉擇的..
一些小孩從小做到大,進步的潛力越來越小,是否繼續治療呢?!
或許,小孩的部份,也要做到maintain的治療吧?!

能有一個體制
能夠讓這些需要maintain的成人或小孩
繼續接受職能治療
或是有另外一種非醫院體系的職能治療
來幫助他們
真正的幫助到他們嗎?!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
讓我覺得有種罪惡感
吃著健保的給付
卻好像沒有做到實質的成效?!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最近跑學校的感觸也是
往往很難突破
或許自己的能力真的很不足
該是要好好充實學習一下
老是這樣怠惰
似乎很難前進
雖然我沒有很大的抱負
但每次遇到難解的題
老套的說法
好像都讓我覺得很沒專業
該好好反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