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能帶來能量~
每週一跟周三下午4點到5點
職能治療室裡總會很容易充滿著笑聲
因為這個時段
有著一位很樂觀開朗的李伯伯

第二次中風後的李伯伯
從去年開始做復健到現在
因為已經是本科的好學生
所以總是被我笑稱為班長
其實一開始李伯伯並不是我負責的病人
但卻知道這一位李伯伯
從一開始中風就很積極努力的做復健
靠著他的積極與努力
才能克服很強的張力而去控制動作

今天下午
如同以往有著李伯伯的治療室
又是洋溢著笑容
李伯伯總愛開玩笑
但卻是帶給其他來做復健的伯伯們開懷的笑聲
李伯伯今天說
"快樂能帶來能量"
是阿~這句話說得真好
身為治療師的我
敎給病患復健運動
而李伯伯
卻是給很多人心靈上的感動與治療
這也是我需要去學習的地方

另外一位黃伯伯也說
"能從挫折中站起來也不簡單,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努力"
我想
尤其是中國人愛面子的個性
更讓很多病人在中風後一獗不振
即使有好的動作恢復
卻往往因為心理的自卑自棄
失去學習跟障礙共存的方式
職能治療的中心理念
就是希望能幫他們恢復 幫助他們在站起來
工作兩年多的我
卻是做的有限
也沒有想辦法去突破
該好好檢討吧~~(這樣跟現在的政治人物有什麼兩樣呢?!)

快樂能帶來能量
從挫折中站起來
也是給我自己最好的兩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