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出國之旅
期待已久的日本行,終於漸漸來到
因為這次不像上次有學長幫忙安排行程
只有自己跟鈞,要好好的做功課一番
不過這樣的準備過程也挺有趣的
我們買的是易遊網的自由行
也選擇早去晚回的飛機航次
一個人機加酒約22400台幣

這次參考了人人遊日本系列的京都、大阪神戶(不過這次我們沒有去神戶啦)
也參考了批踢踢日本旅行板
以及各位網友大大的網誌分享
獲得了很多情報
更增添了這次除了賞櫻之外的美食之旅
也選擇不以那麼趕的方式完成這次的旅行
(出國本來就該好好享受跟休息)
自由行,讚!!

___廢話說完了____廢話說完了_____廢話說完了_____廢話說完了_____廢話說完了__

話說我們搭乘的是西北航空NW70
3月31日早上8點10的飛機
4點20分就起床準備4點50分搭乘之前預定的計程車前往機場
一趟從永和到桃園機場,大概要800-900元
不過也省去了扛行李搭公車轉車的麻煩,還可以睡晚一點點
大概5點40幾分就抵達機場
一開始還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搞不清楚
誰叫西北航空從4/3改到第二航廈
加上易遊網給的訊息不對
害我們一開始就跑到第二航廈
又得坐電車回第一航廈
不過因為易遊網超買機位的關係
所以我的機位來回都被升等成商務艙
算是可以額外體會到坐商務艙享受的經驗阿~~

商務艙的座位超寬敞,還有個人影音系統,
影片幾乎都是院線片,不過沒有中文字幕.....
座椅也能整個變成平躺來休息睡覺,一整個超享受!!


可惜鈞的機位沒有被升等,其實一個人坐還挺無聊的....
不過商務艙的餐點還蠻好吃的,去程的蛋糕還蠻讚的說!!

日本的時差比我們要多一個小時
所以約莫日本時間11點25分抵達關西國際機場
不過這次日本開了12個入境口
等入境的時間比我們估計的時間早多了
行李也很早就被拉出來
所以我們就順利的拿行李出境啦
(不過鈞的行李有被小小的檢查一下,我的沒有,因為我是女生嗎,呵呵)

接下來就準備去買利木津巴士的票啦
一出到外面,沒有想像中的冷,跟台灣的氣溫感覺差不多
但是發現有一堆賣票的窗口
還好熱心的站務人員跟我們說在8號買票

順利的買到票,也可以提早坐到1點往京都車站八条口的巴士~
利木津車費一個人2300日圓
約105分鐘會到
還有專人會幫你拿行李~很方便也很貼心呢!
一上車也有很詳細的時間估計跟目前抵達的地點介紹


還好一路上都還蠻順的
到京都市內才開始小塞車
大概下午2點35分抵達八条口
一下車吹到風果然還是覺得有點小冷
從八条口走到京都車站有一小段路
而我跟鈞笨笨的走錯邊,繞了一大圈才到

先去京都ビル門口前的店買隔天要用的京都一日觀光券~1200日圓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
所以廣場前的活動跟人群也不少
日本也流行人聲樂團
一群小夥子用人聲仿樂器聲
還蠻厲害的呢!!


買好車票,覺得肚子有點小餓啦
拿出我事先做好的美食功課來選擇
~京都ビル11樓有拉麵小路
  伊勢丹百貨11樓有MOLLEtte的明太子蛋包飯(2327日圓/2人)
  還有Porta地下美食街的杵屋烏龍麵(850日圓)以及卵と私的半熟蛋包飯~~
阿~如果我有吃不撐的胃跟吃不胖的體質就好了

最後決定去吃價廉物美的杵屋烏龍麵
我點的是讚歧烏龍麵~460日圓
麵條蠻Q的,柴魚味湯頭不錯,那個類似炸過的豆皮加上湯的口感也不賴喔

鈞點的是ふつくらお揚げのくつねうどん~520日圓
有一大片甜甜的豆皮,超好吃的
不過湯頭味道比較重一些


下午4點10分
準備去尋找我們頭兩天要住宿的リッチ飯店
先到A2公車站牌搭205去河原五条町(車資220日圓)再小走一段路就到嚕
這間三星級的飯店,從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氣派
而且日本的飯店房間果然都小小的

休息一會之後
下午5點半準備出發去鴨川旁逛逛以及吃晚餐

意外發現木屋町通超美的
而且離我們住宿的飯店也不遠
一整條木屋町通沿著高瀨川旁種植櫻花樹
晚上還會打燈~一整個美美美美阿~~





當下就決定等一下回飯店也要再走一次這條路
順便拍拍打燈之後的夜櫻

木屋町通會接到這一帶最熱鬧的河原四條町


過了橋
發現橋下有很多人喜歡在鴨川旁坐下來聊天


鈞說稍晚一點也要來體驗一下~~

沿著往祇園方向的路走
一路上都是很熱鬧的商家
也看到茶寮都路里的祇園本店
遠遠就看到排隊的人潮啦..
唉唉~本來安排今天晚上也要去吃的說
看來不想排隊的我還是放棄嚕..

一路就走到祇園的花見小路

旅遊書上說這邊晚上的氣氛很棒
不過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
可能因為有不少大大的霓燈破壞了這樣的感覺吧


不過旁邊的店家氣氛感覺很棒倒是真的

下次有機會也要體會一下藝妓表演

繞回去河原四條町
準備去吃我們的晚餐~名代豬排啦
名代豬排的發源地就是關西一帶
所以這邊的分店其實不少
我們這次去吃的就在河原四條町
附近也有JR可以到,很方便


因為是吃飯的時間
所以還是排隊小等了一下下
不過這可是我繼上次東京行吃過的好吃豬排
為了吃到他多等一下是沒關係滴~~

這次我點的是炸蝦+豬排飯~1680日圓
鈞點的是特選豬排~1250日圓
因為看到批踢踢網友吃過的推薦才點的炸蝦
果然不負所望的好吃阿
肥厚的蝦肉~好吃不刺嘴的麵衣
豬排當然更不用說
還有好吃的白飯(話說那桶白飯有一半幾乎都是我吃的阿~~)
以及好吃的高麗菜~~~~嗚~~~


吃飽之後
響應鈞的提議去坐在鴨川旁體會一下
不過靠水的地方果然比較冷...

坐不到15分鐘我就受不了啦...
不過據說這邊好像到幾月的時候會有祭典
整個鴨川旁會更熱鬧喔

最後就再走木屋町通回飯店嚕
一路上更少不了拍拍拍
誰叫我們兩個都愛攝影拍照
晚上的木屋町通打了燈
真的變得更有味道了
黃黃的路燈加上打了白燈的櫻花
真的很讚呢!!



日本也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鈞也努力的拍照中


很有氣氛的散步回飯店
真的是一開始沒有預想到的好風情
推薦給下次要來京都的人喔
絕對不要錯過勒~~

最後還是不忘了去超商買一些零食吃吃啦
有真的水果的大水果凍
以及大布丁
(這次真的都找不到明治好喝的抹茶牛奶..)


為這一天留下完美的句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