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愚人節快樂
不過今天的心情不用愚人也很快樂
日本行程的第二天仍在京都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金閣寺→嵐山→晚上去清水寺賞夜櫻
行程之中我也做了功課  有一堆的美食饗宴等著我們啦~~GO!GO!GO!!

不過
富豪飯店有附兩天的早餐
不想白白浪費的鈞跟我
還是在出發前小小的去品嘗一下
悠閒的睡到8點半,準備一下就先去吃飯店的早餐啦
沒想到竟然還不賴呢!!

除了西式,也有很多日式的早餐
(日本人真的早上都習慣會吃飯,還有味增湯)
而我最愛的
是這個可愛的蛋包,裡面是半熟的蛋
超好吃的啦!!


9點半,搭205前往金閣寺
205似乎是熱線公車,很短的時間就會有班次
而今天是要用昨天買的京都一日觀光券
可以多次搭限定內的公車跟地鐵(市巴士、京都巴士、南營地下鐵)
要在京都玩一天的人千萬不能錯過它!!


日本的公車都是由後門上車,前門下車
只要第一次下公車的時候
把一日券放進去司機旁的讀卡機
卡片的背後就會列印出今天的日期
之後只要每次下車的時候  
把背面給司機看就可以了喔!!


說到公車
因為上次去東京幾乎都是搭地鐵
這次的京都幾乎都要靠公車
也發現板上網友說的
日本公車在乘客上下車的時候
車身都會自動傾向左側(日本下車口在左邊)
真的蠻貼心的~~
不過,日本人也真的幾乎都不讓位
曾經看到4個年輕人坐在禮讓座位上
旁邊站著3個老人
卻也都不讓位的...

回歸主題~~~~

車程將近半個小時抵達金閣寺
下車之後過馬路再走一小段就會看到金閣寺門口
沿路也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店家(其實在這邊買會比在金閣寺裡面買便宜一些喔)

可能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
所以觀光客不少(日本人跟外國人都有阿~)
再往裡面走一小段路
才會抵達買門票入寺的地方
金閣寺的門票就是御守,只差沒有美美的包裝
還蠻特別的!!~400日圓/人

一到金閣寺
哇~還真的爆多人的
大家都卡位要跟金閣寺合影
也有不少專業單眼相機出籠
鈞當然也不惶多讓的拍起來嚕
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
不過還是蠻有閃亮亮的感覺
(雖然這個金閣寺是仿造的~~~真的好像已經燒掉了吧!!)

其實金閣寺真的沒有太多可以逛的
大概晃晃拍拍照之後
我就殺去買御守啦~這可是這次要帶回去的"名產"之一呢!!
而在這邊也敗了一些還蠻有日本風味的小東西~~(果然女人到哪都可以敗家...)

出金閣寺之前會走到一個神社
這次就沒響應去投錢幣許願敲鐘了
不過還是去抽了個籤
嘿嘿~這次可是一次就讓我抽到大吉勒~~耶!!
籤意也蠻符合我問的內容~(要有恆心跟毅力撐下去阿~~)

不過就在我們抽完籤之後
才發現旁邊有中文跟英文的籤桶~~呵呵


出了金閣寺
又去沿路看到的小店家買了些紀念品

以及去剛下車處買京都有名的藝妓吸油面紙店(我亂取名的,哈哈~~)

買完我的戰利品之後
準備去找網友推薦過的好吃麵包店ADO House
但是天公也開始不作美的下起小雨來啦
不死心的我還是決心要去找~(買來去清水寺的時候當晚餐吃也不錯阿~)

這間麵包店要在一出剛剛說的金閣寺入門處就右轉到木(辶+十)通 (括號裡面的字我不會打阿)
走到第二個巷子左轉之後沒多久就會看到
開心的找到ADO House之後
沒想到竟然星期日公休~(阿阿阿~我為什麼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沒查到阿~~哭哭)
只好在門口拍拍照,飲恨~~


為了填補心中的恨
拿出先前做的功課  準備填飽不滿足的心理

北野白梅町-傳七壽司(車站大十字路口對面左邊,旁有大超市) 
  1130-1400 1700-2200(可能週日公休)-握壽司980 海鮮蓋飯893 
  車站旁超市的イズミヤ新宿中村屋的甜點 
  北野天滿宮站前-たわらや(御前通今小路1100-1600-たらやうどん 670 yen  

-TOFU CAFÉ FUZINO甜點(也有套餐) 
                 豆
魂套餐 1680 yen、藤野拼盤套餐1050 yen 
                                  豆腐漢堡排套餐 1260 yen 
                 藤野プれ+セット 1050 yen
                デザート2+セットドリンク 945 yen

該吃哪幾個勒
又開始痛恨自己沒有吃不撐的胃跟吃不胖的身材了
後來決定先去看傳七壽司有沒有公休,如果真不幸,就再去吃烏龍麵吧
要不就去吃藤野豆腐也行(反正有正餐跟甜點)

於是加緊腳步朝下一個美食邁進~傳七壽司
(希望沒有公休希望沒有公休希望沒有公休希望沒有公休)
(不管,我要吃到美食啦~~~)

大概走約20分鐘
就會看到北野白梅馬尺,傳七壽司就在馬路對面

大大的海馬招牌一下子就看到嚕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靠近一看
耶~~有營業耶!!
原來傳七壽司四月份的公休日是星期一
因為是吃飯時間
稍微等一下之後被安排到櫃檯邊的轉角座位
壽司店的師傅果然都很有精神
一進門就會有很大聲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在之前網友的推薦下
我一開始點了海鮮丼~890日圓

鈞點にぎり盛り合せ竹~1029日圓

看起來都很好吃阿~
後來因為鈞想吃沒有壽司飯的生魚片
於是我就跟他交換啦~
而我吃的握壽司中~最喜歡的是鰻魚跟花枝的
其它也都很好吃
花枝吃起來甜甜的很棒
而海鮮丼的甜蝦也真的很好吃~~一整個幸福阿~~~

吃完壽司
接下來就轉戰甜點啦 嘿嘿
TO-FU FUZINO就在傳七附近不遠

也是要稍稍排隊一會(果然是人氣店家阿)
乾淨的店面跟可愛的擺放餐具

我跟鈞因為肚子還飽飽的
所以原本打算合點一份
但是店員說另外一個人還是得點一杯飲料
算一算價錢其實跟兩個人點甜點套餐沒差
不過是可以喝到比較好喝的飲料就是了~~
我們點的是おとふのお菓子箱(附飲料:我們點黑豆咖啡)~1260日圓

個人比較愛吃上面那兩個
我加點スムージー抹茶口味~630日圓~

好喝好喝~~
不甜且抹茶味道不會太搶味
稍微休息一下
也發現店內座位旁邊地上都會放置一個籃子
讓客人可以放置包包雜物~又是一個貼心的設計


就這樣
兩個人頂著飽飽的肚子
一點半出發搭車去轉93線往嵐山嚕
等車時也發現一個貼心的設計
日本的公車站牌處有些會看到這個

是告訴你公車多久左右會到站

快到嚕~~

2點順利搭上車
一路昏沉沉的睡到快下車
車程約45分鐘抵達嵐山
哇~也是一堆觀光客阿~~
一路走過渡月橋

來到中ノ島公園
其實嵐山有一大片山種櫻花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似乎還沒滿開
所以沒欣賞到滿山櫻花的美景阿..可惜
不過中ノ島公園裡面著名的枝垂櫻倒是開了不少
也有一堆人在這合影留念

也有不少日本人就在櫻花樹下賞花

這天也不知道是日本的什麼節日(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一聲阿~~小女子才學疏淺~)
有一堆日本小妹妹穿著和服
不好意思去合照的我
只好指令攝影師多偷拍幾張 哈哈 ~

就這樣跟鈞在公園裡靜靜的坐著,欣賞美麗的櫻花,拍拍照
享受悠閒的時光~幸福幸福~

約莫下午4點多
出發去天龍寺走走晃晃


本來也預定在這也有家店可以去吃網友推薦的櫻餅
可是鈞飽飽的肚子已經裝不下了
只好再次飲恨放棄...

將近五點準備搭11號車到四条大宮轉207去清水寺
等車的時候又看見一堆穿著和服的美眉們


因為假日加上清水寺夜櫻的活動
所以前往清水寺的路上塞了蠻久的車
日本的公車為了響應減緩暖化的行動
在等紅燈或是沒有行進的時候
都會把引擎關掉~~
所以一路上聽到很多啟動的引擎聲阿~~

下午6點45分抵達清水坂
清水寺的夜間參觀到晚上9點半
所以我們的時間還很充裕
沿街也有不少商家響應而開的比較晚
但是也有不少店家也是關門休息

沒有在這邊買紀念品
就一路殺向清水寺

遠遠的就看到很強的一道雷射光(是雷射光嗎?我也不知道)
晚上的清水寺還蠻氣派的

當然參訪的人也不少


可惜我相機的電池在嵐山就掛點
所以到這邊我幾乎只能悶悶的看著夜景(還真的很悶...)
還好鈞拍了不少好照片






清水寺主台,全是由木頭打造的,真的蠻厲害的


很多日本人也都在排隊參拜
因為要脫鞋子,本人懶得脫靴子就放棄了


還有可以喝"神水"(我也不知道叫啥名)
不過本姑娘那時候只有肚子餓~~~(可惡,就是沒買到麵包啦..)
外加最懶得排隊的我,當然只有看看嚕


大約逛到8點半便離開清水寺
回程的路上肚子實在餓得受不了
於是便在路邊賣可麗餅的店買一個香蕉巧克力口味
因為肚子太餓,沒想到拍照,就被吞下肚了
軟軟的餅皮加上香蕉巧克力跟不膩的奶油
還蠻好吃的喔~~380日圓

因為清水寺距離我們住的飯店也不算遠
加上如果要坐京都巴士還得繞一圈
於是兩個其實已經鐵腿的人又開始興起冒險家的精神
從清水寺走五条通回去
不過路程真的比想像中的近
只是對於兩個鐵腿的人而言
還是很累阿~~

回途中也在飯店附近的99圓商店買一些晚餐
店內每樣商品很多都是99圓加稅後104日圓(算還蠻划算的啦)
我跟鈞就挑了幾樣裹腹嚕

左下角是日本特有的炒麵麵包
以前看卡通或動畫還蠻常看到的
這次真的來品味看看
不過~~就是炒麵加上麵包..呵呵

看著日本的電視
整理一下行李就準備睡覺嚕
鐵腿的一天結束
迎向鐵腿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