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咳咳咳~~~
嗚~原本悠閒的最後一天
計畫在大阪這附近晃晃
所以可以睡到晚晚的再起床出門的
沒想到命苦的我還是7.8點就起床狂咳....
但是最後還是賴床到9點才起床
依舊先去品味在日本最後一天的早餐
(我愛玉子燒我愛玉子燒我愛玉子燒我愛玉子燒我愛玉子燒我愛玉子燒我愛玉子燒)
十點Check out之後再出發去逛逛

呼~
今天天氣似乎轉冷了
趕緊再加件外套~不知道台灣的天氣如何~~
先往黑門市場的方向出發
跟要去道頓堀的方向剛好相反
天氣雖然冷冷的
但還是有些許的陽光露臉~真不錯~

其實也忘了當初為什麼提議說要來黑門市場
因為我沒有做這邊有什麼好物可買的功課阿.

不過日本的市場就真的還是一樣很乾淨

沒有逛多久
就再轉往日本橋的方向
因為今天是敗家日
鈞也是要奉命到這一帶幫人買東西

其實我們出發的時間還是太早
(應該可以在飯店賴到11點再Check out出發就可以了)
日本橋一帶的店家
幾乎很多都是11點之後才會開店
少數幾家很早就開店的店家
多半就是開來做觀光客的生意
鈞說這多半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一開始看到少少開門營業的店家
心理還一度擔心買不到別人托買的東西
幸好後來還是有找到幾家比較大型的店家
順利的買到東西嚕~~
不過日本橋一帶還真是動漫的天下
一堆有的沒有的漫畫或是動畫、電動或是其周邊商品
還有不少18禁的店家..呵呵~~

買完鈞的部分
接下來當然換我嚕
嘿嘿~本姑娘可是存錢要來日本買漂亮的東西回台灣滴
於是我們就再度晃回心齋橋逛街

先去採買女生來日本最不能錯過的藥妝店(就在照片心齋橋筋左方的那家店)
呼~要找到買的東西還真不簡單~
費了一番功夫~
才買齊全部代買的東西~呼~

走出藥妝店
隔幾家店就是麥當勞
話說來日本的第一天
鈞就發現日本的麥當勞正推出"巨無霸大麥克"
於是
兩個人便殺進麥當勞點個巨無霸大麥克來瞧瞧嚕
哇~
有四層牛肉喔~~夠讚

一份套餐要價680日圓


補充完電力
接下來再去逛逛幾間買衣服的店
不過這次買最多的
應該是日本的項鍊吧~~呵呵
就這樣逛逛逛
身上的日幣也慢慢的變少了
ㄟ~還得留些錢坐車去機場勒
還是停止敗家的戰力
先去吃吃之前想吃的東西吧

嘿嘿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夫婦善哉嚕
一碗紅豆湯圓分成兩人份
象徵感情好的分享
我跟鈞當然要去吃一下嚕~~

夫婦善哉其實不難找
離心齋橋不遠
就在一家神社旁邊

一入門就有很親切的店員招呼
不過本姑娘很粗魯的把門拉到撞牆~發出很大的聲音~一整個很糗阿~~

一份夫婦善哉兩個人吃~800日圓

還有各國語言教你吃的順序
要先吃善哉 再吃昆布  最後喝茶爽爽口

店員會很親切的問你要不要合照
(希望我們的感情能持續下去嚕~~)

善哉其實蠻甜的
不過依照他的順序去吃
後來吃昆布再喝茶
其實整體的感覺還不賴~
只是這份甜點是不可能吃得飽的
因為份量真的很少很少很少~~

吃完善哉
一出店門竟發現 旁邊就是北極星蛋包飯耶
不過這家店已經在天保山吃過嚕~~


嘩嘩嘩~~~
這時候天空竟然下起大雨嚕
沒帶傘的我們還是只能先躲躲雨
拿起旅遊書看看
發現自由軒本店離這邊也不遠
嘿嘿~為了彌補我在天保山沒吃到的遺憾
兩個人就冒著雨衝過去嚕~~~

自由軒本店在千日前商店街裡面
不一會就早到嚕

店裡面感覺有點古老的風味
連服務生清一色都是40歲以上的阿嫂
而且現在明明就是非用餐時間
店裡面還是有不少客人在用餐
我點的是自由軒的特色名物咖哩~650日圓

看起來很特別吧
這個就是要把蛋黃跟咖哩攪一攪之後吃
其實原本以為蛋的味道會很重
不過吃了之後發現沒有想像中的蛋味
但是整體還不錯吃
重點是很特別阿~~~

不好意思兩個人吃一份咖哩
後來雖然不餓的鈞還是點了一份咖哩炒飯~650日圓

顧名思義就是乾的咖哩飯嚕
自由軒的咖哩也是會有點小辣
不過一口吃名物咖哩 一口吃咖哩炒飯的口味變換還不賴
推薦一下嚕!!
順帶提一下~
千日前商店街這邊也有名代豬排的分店喔!!

吃飽飯後時間約莫才下午3點半
預計搭5點的車去機場
中間這一個小時的時間
就再跟著鈞去逛逛相機店
試拍跟試玩買不起的相機~~~嗚~
不過鈞在我的慫恿下
也買了腳架~似乎比台灣賣得便宜多~
鈞的戰利品(跟我的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阿)

下午4點半
匆忙的買了些名產跟零食之後
回飯店拿行李
告別住宿兩天的 Hotel Metro the 21

便趕緊往難波南海線邁進
這一段路也不近耶~~

買了往空港的車票

但一進站卻發現不知道該往哪個月台走
一開始往標記往空港的9號月台

遞票給站內小姐看
卻告訴我們在6號月台搭車
就這樣搞了小小的烏龍
最後才發現6號月台的班次
並不是我們預計30多分鐘就會抵達空港的列車
得拿著我們在入口買的車票
再到9號月台補差價才能搭乘

一個小小的烏龍
讓我們很奔波的在月台間急走
幸好在5點29分坐上30分出發的列車...呼

不知道是剛剛心驚膽跳了一番
讓我的體力瞬間消耗掉的關係
一坐上車幾乎馬上就進入昏睡狀態
儘管車上的外國人不斷很大聲的講話
我還是一直睡到經過跨海大橋的時候才醒過來
外面的天色也接近黃昏了

約30多分鐘就抵達空港
時間約莫下午6點10分~剛剛好~


因為一開始易遊網沒有告訴我們回程的機票怎麼拿取
所以有點小擔心的我們
還是走向西北航空
沒想到只要用護照刷過一個很特別的機器
他就會查詢並列印出你預訂搭乘飛機的機票~超方便的啦

就這樣
結束了五天四夜的京阪行
嗚~真不想回台灣啦
可惡的是這次的日本行竟然沒有聲音
沒得說日文的我
下次一定要再來日本玩啦~~~

下次的自由行預計再來自己規劃做功課一番
其實特別有趣的呢!!
日本~明年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