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有跟你的朋友們連絡了呢?

到三峽工作即將滿3年
離開嘉義 到台北 也很快就7年了
最早的故鄉  朴子  更是久違了10年
很久不曾懷念以前的我
最近又開始感性了起來

想起以前
在手機與網路還沒有盛行的時候
總會寫寫信給前一個時期的好朋友們
漸漸的
手機與網路盛行之後
信紙跟信封們便冷冷的躺在我的書櫃

但大學時期的我
總是很愛打電話找朋友聊天
常常一聊就將近一個小時
電話費常常爆點

矛盾的心理也常會有不平衡的心態
"為什麼都要我打電話跟朋友們連絡,他們為什麼都不打電話找我勒"

出社會之後
生活多了點重心  朋友圈轉換
以前朋友的成分似乎漸漸變少了

有時候看到同事或現階段的好友們
總是有幾個感情很好的死黨們
就會想想自己
是不是也該偶爾聯絡一下呢

"你不主動,更不應該去要求別人主動,被動只會讓自己喪失更多珍貴的友情"

呵呵
其實回溯起因
是個很不相干的緣由
前陣子不經意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機電話帳單
發現自己的通話費竟然遠小於月租費
又基於續約的關係  一年也無法更改月租費
就這樣  興起了
"不打白不打"的念頭
但要打給誰呢?
說實在的,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不曾用手機講很久的電話了

"那就每週都來打個電話給很久不見的老朋友們吧"
興起了這樣的想法

仔細想想
還真的有很多失聯的朋友
有些已經找不到聯絡的電話
有些倒是得要好好的再來聯絡一下

朋友們
最近要是接到我的電話
請不要太驚訝喔
讓咱們好好敘敘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