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Miffy癲癇發作之後
回到家一直無法入睡的我
查了批踢踢以及網路上的一些文章
發現送急診的亞東動物醫院並沒有好的評價
加上自己也對那家醫院的觀感不好
除了它有設夜間急診之外
從一開始打電話詢問到最後的處置都讓我很不安

一開始打電話是Miffy癲癇發作結束
第一次遇到Miffy這樣情形的我
即使以往也遇過媽媽有同樣的情形
還是很亂了陣腳............
匆忙的找了間有急診的醫院
打電話過去說不到兩句話
醫生只說:到醫院門口再打電話進來
雖然也不能說醫生有什麼錯
或許他那時候有急診
但至少也可以大概跟我說一下過去的途中注意哪些事項

一到醫院
是一間老舊的醫院
有另外一個急診狗在吸氧氣
批哩趴啦的問完以及填完一些資料之後
量體溫:體溫過低,35.1度→醫生拿出烤燈讓Miffy回溫
抽血檢查:只說是12項檢查,收費1200
等了一陣子血液結果出來
白血球指數過高:49800
肌氨酸什麼的也較高,因為剛癲癇完
其他大致正常
接下來就用靜態留置針打抗生素,住院觀察
因為Miffy癲癇的時候有尿失禁
傷口一定也被污染了
但醫生從頭到尾都沒有要幫Miffy看傷口的感覺
所以我最後請醫生幫Miffy看一下傷口
但只見醫生回答我一句話”那不是我縫的!”
這句話就讓我很反感
再來醫生只說”那不然我用吹風機吹乾好了,可是貓應該會怕吧,她會怕嗎?”
挖哩,這不是廢話嗎?
最後
只見醫生就丟給我一塊不知道哪來的布
要我幫她擦一擦
真的一整個很反感
之後醫生請我幫忙把Miffy移動到後面的籠子裡
一走到後面
看到那環境又更不舒服了
雖然說是比較老的醫院
但整個環境感覺並沒有很乾淨
籠子就擺在一個感覺髒髒的水槽旁邊
然後用一條紅色的塑膠繩把打靜脈留置針的手綁在籠子邊
再用一個黃色的燈泡垂掛在籠子上方
但是燈泡就很靠近Miffy
真的讓人很擔心…..
但因為當下也不知道還有哪間醫院有夜間急診或住院
只好先把Miffy留在那邊
最後收費的時候
夜間急診1000+血液檢查1200
問到住院的費用時
醫生說住兩天好了,一天1500
我問他,不能先住一天嗎?我可能下午會來帶她
醫生就說”到中午就算一天喔!”
所以也只好先辦2天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家…..
查了查網路上的評價
下定決心隔天一早就帶Miffy去另外一家醫院看看
一個晚上幾乎都沒睡
第一次覺得夜晚很漫長
心裡也不斷在祈禱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也很害怕手機響起~~

幸好星期六颱風天不用上班
熬到七點半打電話給鈞
請他陪我一起去接Miffy,帶我們去另外一家醫院

去到亞東醫院大概是早上9點
只見Miffy很不高興的嗚嗚叫、哈氣
醫生量完體溫:36.1,有稍微回升,但還不夠
把針頭拔掉之後就讓我把Miffy抱回外出籠
不過還蠻有良心的退我另一天的住院費1500元
跟鈞趕快送Miffy去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同安獸醫院"

同安獸醫院的醫師給我的感覺就還不錯
從一開始我在早上6點多打電話過去詢問時
~原本不抱希望會有人接電話,但在響了快10聲時接了~
雖然聽得出來是在睡覺被我吵醒的
但是醫師還是很有耐心的聽我說完Miffy大致的狀況
也詢問了一些狀況
因為他的門診是9點半開始
所以他還是告訴我大概那時候再過去
~有一點小失望,因為一心想趕快帶Miffy脫離那個環境
但醫生都這樣說了也沒辦法~

一到同安獸醫院
雖然感覺也沒有像淯生那樣新
但也是乾淨整齊明亮的空間
而且醫生很溫柔的幫Miffy看診
也很詳細的問Miffy的狀況
而且第一個就是幫Miffy看傷口
~就是應該這樣吧~
不過那時候Miffy的傷口有一個小洞
不知道是一開始就沒有縫好還是癲癇發作之後有用到
但醫生不建議再縫合
因為Miffy已經動過兩次刀加上體力不好
醫生建議用一種藥膏加上3M紙膠綁住
看傷口能否自己密合
之後再跟我討論Miffy癲癇可能發生的原因
但沒有針對癲癇做什麼處理
要我們再觀察發生的頻率、狀況
以及小心不要讓他在癲癇時受傷
不要太強迫她吃或喝水
給我們抗生素較強的藥
搭配之前買的營養膏吃
~雖然醫生當場有測試營養膏,但醫生說Miffy其實並沒有很愛~
醫生沒有任何要我們住院的意思
也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住院的服務還是什麼的
給我的感覺也是希望我們再回去跟原本開刀的醫師談論這個問題
“遠水也救不了近火”
最後付了診療費以及藥費600元就啟程回三峽
上車先打電話問三峽的淯生
結果可能因為颱風天沒有營業
打電話都沒有人回應….>_<

一整個很擔心Miffy的狀況
很不安的回到了三峽
颱風天的大風大雨
這個時候感覺讓人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