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後
Miffy的情形還算OK
也有自己喝了水、上廁所
雖然還是不太吃東西
不喜歡戴頭套的Miffy
我就先不讓他戴頭套,但醫生吩咐還是得盯著
像個間諜一樣看著Miffy
看著看著也有睡意
只好又幫Miffy戴頭套
稍微的瞇一下
但戴上頭套的Miffy似乎很不高興
又有一點在嗚嗚叫
走路也撞來撞去
大概兩個小時之後又幫她把頭套拿下來繼續監視

下午約3點半左右
鈞冒著大風大雨以及908停駛的狀況下
搭計程車來陪我跟Miffy
一整個感動~~~~

其實有人陪伴真的比較能放下心裡面的壓力
要不然自己也都搞得食慾不振
雖然還是很擔心Miffy
就這樣稍微平安的渡過了一晚
晚上Miffy在我引誘下也有吃一點點的罐頭
但是卻老是前腳站著的打瞌睡
還好幾次撞到地上
還是讓人很不放心
而可憐鈞晚上也開始發起高燒…..>_<

就在早上6點半左右
聽到”摳”一聲後接著又是很急促的鈴鐺聲
直覺就是又發作了
跳起身一看果然就是
趕快把頭套跟包紮拆掉
這次發作的時間比較短一點約20-30秒
發作後睡一下下的Miffy
又開始起來走動
跟鈞打算再觀察看看

就在早上9點半
又是同樣的情形
“摳”的一聲
跳起來看到Miffy整個頭一直往後伸直
趕快起身把Miffy抱到較空曠的地方
去除掉頭套跟包紮
發作時間大概跟上次一樣
但發作之後就開始昏睡
餵完藥之後就開始睡覺

覺得很不對勁的我
還是決定去看醫生
打了電話給淯生,其實星期天就不營業一定找不到人
再上網查了三鶯區的動物醫院電話
打了竟然也都沒接通
結果就在11點50分又再發作一次
狀況也跟前兩次差不多
鈞也有觀察到Miffy發作前
前腳會先由趴著起身
然後開始滴口水
接著頭就向後開始發作

找不到三鶯地區的醫院
只好再打電話給同安的醫師
醫師也很有耐心的聽
但也只告訴我再持續觀察以及抗生素給藥的時間
要我再連絡原本開刀的醫師
我告訴他星期天沒有營業聯絡不到
醫師也只告訴我”我這邊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只好再觀察

就在下午1點半
Miffy又開始發作
感覺時間間隔越來越短
從原本的3小時到2個多小時到這次大概1個半小時
再打電話給同安的醫師
醫師也覺得不太對勁,發生頻率太高
但他告訴我們”我也休診了”~~~~>_<
並沒有再給什麼建議給一整個心涼的我

最後鈞建議去他們家附近的成蹊動物醫院
打了電話過去詢問
果然有營業
二話不說趕快坐計程車過去
準備好毛巾幫Miffy蓋上
幸運的叫到計程車
直奔醫院

抵達成蹊將近3點
一直很擔心Miffy會在半途發作也沒發生
填寫完資料開始看診
體溫還OK
但沒多久
Miffy就開始出現發作前的徵兆
果然大概又是間隔1個半小時
不過這次是能讓醫師看到狀況
發作完之後
醫師皺了皺眉頭
告訴我先打抑制癲癇發作的藥物再抽血檢查

成蹊的主要醫師有兩位
所以在打靜脈留置針以及抽血都有另外一個醫師協助抓好Miffy
且醫師打靜脈留置針的速度跟技巧感覺就很純熟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在亞東體溫太低,較難找到血管~
之後開始抽血
有比較難抽,Miffy也有點在掙扎
處置結束後
告訴我可能引發癲癇的原因
1.有可能是發炎
2.可能是肝腎功能的問題
3.可能是先天就有,雖然之前沒有發作,但可能因為手術麻醉引發,也有可能是對麻醉藥物過敏
等待抽血檢查的過程中
Miffy先被帶到二樓住院區打點滴

抽血結果
醫師主動給我一張結果表(亞東那時候還是我跟他要他才用抄的給我)
白血球有下降,但還是超過標準:18900(正常是5500-17500)
血小板也較低
肌胺酸燐酸活酵素極高:>2000(正常是48-512)
醫生表示因為癲癇次數太多造成
且這部分也有可能會傷害到肌肉組織
有貧血的現象
肝功能也變高
有脫水的現象
醫師表示情況很不好
1.先處理癲癇,看藥物的效果能否抑制癲癇再發作,若可以,再去看其他部分的病兆。但之後都得吃癲癇藥控制,且環境不能有太多變化。
2.發炎的狀況持續給抗生素。
3.脫水會給予點滴。
4.會讓Miffy吃罐頭以及管餵水。
5.先住院觀察3天,若情形有好轉再考慮出院靜養。若還是控制不好,則要繼續住院。最差的狀況就是癲癇無法控制………………….Q_Q

成蹊的醫師給人感覺很專業
住院環境也很乾淨
也很有耐心的跟我討論Miffy的狀況
星期一到星期日都有營業(星期三是特約門診)
雖然鈞告訴我費用可能會比較高
但我覺得衝著每天都有營業且專業以及態度上
這些錢都值得

晚上8點多再去看Miffy
醫師說他大概有吃一半量的罐頭
也有用管餵水
但精神還是不好
吃到一半還會睡著
我過去的時候叫他也有醒一下
但摸一摸就又馬上睡著
醫師感覺也很疲累
所以大概待一下下就回家了

祈禱Miffy這次能順利康復
大家一起幫Miffy祈禱吧!!

附上成蹊動物醫院的地址跟電話
地址:永和市中正路474號(永安國小對面)
電話:02-86608594
Miffy主治醫師:林君敏
另外一位男醫師:黃李傳
門診時間:9:00~12:00  15: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