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完國小跟國中
時間其實已經剩下1個小時不到
趕快跨上鐵騎來個走馬看家


小時候家裡沒有固定的殼
換殼蝸牛的我們
在朴子換了5個殼
第一個好像在我出生前或剛出生後的事情
所以一點記憶都沒有

從有記憶開始
第一個舊家就是在大馬路旁邊
鄰居還有一個買臭豆腐的阿姨
所以他女兒都被我們取綽號叫做"臭ㄆㄟˊㄆㄟˊ"
不過也忘了到底是哪一間


第二個家是位在新生街上的
是從幼稚園到國小大部分時期的家
這是小時候常去玩的廟跟廟旁的大水溝

其實這一帶附近都是田跟乾淨的大水溝
現在幾乎都被填平拓成馬路了
通往第一個舊家的路口~緊張緊張

看到嚕
一樣的廚房跟建築

連家裡以前經營的乳品行招牌都還在耶
弘達行
電話也還在-3794870,哈哈,真懷念!!

不過似乎有人住了
也沒那個膽子去跟舊家合影留念
唉唉...>_<

接下來是第三個舊家
這大概是國小後半段時期到國中的家
好像現在變成小吃店的那家


路上剛好遇到朴子鬧熱遊街
媽祖出巡
從小就有的習俗
還記得小時候還被朋友用腳踏車載回家
沿街都是鞭炮在腳邊亂竄呢!!


再來是第四個舊家
大概是高中一年級的舊家
那時候因為我跟哥哥們都到嘉義唸書去了
家裡剩下媽媽跟爸爸
就搬到比較小的舊眷村去

天星新村
去拍照的時候
總覺得旁邊的阿公阿嬤們會不會覺得我們是仲介之類的...^^"""

這附近有景觀很遼闊的防風堤

還有跟媽媽常來散步的朴子公園

呵呵,沒錯,公園旁邊就是東石國中嚕
不過這不是我的母校,這次就沒特別進去啦!!

高二之後因為媽媽生病
後來就搬到嘉義跟民雄去住了
雖然朴子的回憶就到高一
不過滿滿的,兩個小時根本就不夠

剩下20分鐘
就只能騎著車四處繞繞
小小的回味一下
以前很常跟媽媽來逛的第二市場

旁邊的雜貨店都還在呢 !!
還有朴子食品行

後來生鮮超市開始興盛
也常跟媽媽來的齊普


還有小時候第一次配眼鏡的聖光堂

蔚林補習班!!
我可是第一屆的喔!!

旁邊的麵攤也是從小就都在的
小時候最愛吃的陽春麵!!

國小班上同學開的炸蚵爹店(左邊)
不過也不知道同學還記不記得我
所以就沒去打招呼啦

小時候常買來喝的楊桃汁

小時候愛逛的遠東書局

再過去就是熱鬧的配天宮啦
不過今天在熱鬧-汽機車禁止通行


這次礙於時間
還有好多地方好多回憶還沒去品味到
下次有機會
再來好好品味回憶一下朴子吧


這次特別感謝國小好友阿廷大力相助
除了借給我鐵騎之外
還送我們回民雄(真是太感激啦!!!)

謝謝鈞願意陪我一起尋根

也謝謝老哥載我回朴子啦
下次有機會一起回來晃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