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nement,贖罪

這部電影是獲得全球獎多項獎項提名的電影
鈞很早就準備好要看
但衝著電影的片名跟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的狀況下
一直被我Deny

直到昨天,HBO沒有什麼好看的電影
寵物當家也是重播看過的
就在鈞的提議下
正式的打開來看嚕!!!

其實


我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的!!
應該不是因為一開始對他沒抱太大期望,所以不會失望
而是真的跟著劇情跟運鏡,慢慢的喜歡。

算是反戰的電影
也算是一種描述人心的電影
網路上有網友說,忌妒心就像戰爭一樣,都是可怕的足以毀掉一個人的未來與幸福的!

鈞說整部電影有些地方的感覺很王家衛
雖然我不懂電影
但在上次跟著鈞看完我的藍莓派之後
也覺得這種感覺不同以往常見的電影
有一種隱喻或是慵懶的感覺(哈,我不會比喻啦~~)

(一樣不會透露劇情)

喜歡導演用在鋪陳劇情的手法
重敘、倒敘、再敘
就像讀一本小說一樣在看著一部電影
劇情並沒有太複雜的情節
但多種元素的組合下
卻能讓普通的劇情看起來也很不一樣
雖然中間有幾度會有點看不懂(可能是翻譯不好,也可能自己功力太差)
但很喜歡後面所使用當事人描述的手法跟感覺
(還讓我跟鈞看完之後真的去查了一下是真的假的...^^"")

劇情中所要表達的也很多
但看的人能體會到多少
那就因人而異了

雖然不會有很緊張刺激的情節
但是前面略帶點懸疑、愛情
後面的贖罪、反戰
都是電影吸引人的地方


大大的推薦一下嚕!!

要開始學習記住演員的名字啦,
女主角-Keira Knightley (綺拉奈特莉)
男主角-James McAvoy (詹姆斯麥艾維)
女配角小時後-Saoirse Ronan(莎柔絲羅南),其實我覺得這個小女孩還蠻漂亮的,還有點廣末
                         涼子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