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片,一向都是我喜歡看的片子
但不一定是會讓我覺得恐怖的片子。

最近幾週,
在鈞家跟鈞的家人一起看了兩部鬼片跟恐怖片,
都是由泰國製作的。

話說我對泰國的恐怖片也是讚譽有佳,
印象最深刻的是三更系列中,最後一個系列,
似乎也是談到泰國相關的話題,
整個氣氛跟結束後給人的感覺,
就是一整個~毛骨悚然!

而這個禮拜看的"邪降",
也是有同樣的感受。

雖然挑在週六傍晚,四個人坐在客廳看著邪降,
但氣氛最高漲的後半段,著實讓我晚上睡覺的時候,
閉上眼睛仍能感受到那種畫面跟感受。

但上上週看的鬼影(shutter),
就屬於那種並不會讓我有很大恐懼感受的片子。

並不是說鬼影不好看,
而該是說,鬼影的劇情,是屬於我覺得"壞人惡有惡報"的感覺較深刻,
當中所塑造嚇人的橋段,也比較是大眾較能想像到的手法。
(例如突然很大聲,突然冒出什麼東西)

但"邪降",
談論到的就是泰國最常聽到的下蠱,
一種因為人對人的忌妒、迷戀、復仇心態下所出現的,
是無辜的被人下蠱陷害,
轉而變成被復仇的心迷惑了。
其中嚇人的,除了可以猜中的橋段外,
更有一些沒想像過的中蠱過程(感覺更勝於滿清十大酷刑阿~~~>_<)。

其實,
說穿了,
驚悚片這種東西,
也是人害人比較恐怖,
人,真的是最恐怖的生物。


颱風不要來啦~~我要去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