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慢慢爬.....趁著休假的下午,來繼續完成我的日本行記錄吧!!
----蝸牛繼續爬----蝸牛繼續爬----蝸牛繼續爬----蝸牛繼續爬----蝸牛繼續爬------

]

6月28日 (土),天氣‧晴   不用趕行程的一天。

休閒的旅遊,就是能讓人賴床賴晚一點,
但不知道是心情期待著要出去玩,抑或是這幾天睡眠都很充足,
這天竟然早早就醒了,但賴床心重的我依舊躺在床上,半夢半醒......

九點,還是該起床了!
依舊慢條斯理的整理行頭,下場就是.....
沒早餐吃啦!!
原來飯店的只供應到九點半,9點45分下到樓下的我們,只好放棄早餐,
留到中午吃飽飽吧!

今天早上的行程就只有北海道大學,
距離車站也不遠,從旅館走路過去大約15分鐘。

一走進北海道大學,感覺就像是走進台灣大學般,有著寬闊的視野!
走一小段路,就能看到一大片的草地,綠意盎然~~
週末,也有不少日本家庭帶著小孩出來散步、遊玩....
更有不少大學生在草地上練舞、或躺在草地上聊天~
一整個就是週末的Fu~~
   
   

北海道大學的佔地很廣,而其中吸引著米咕來的,
是著名的白揚林蔭道 以及 銀杏林蔭道。

白揚林蔭道據說都是超高齡的古樹,道路兩排直立高聳,很有漫步在其中的想法!
可惜似乎不能踏入,所以沒能拍到唯美的林蔭人像照,呵呵!
   
   
蔭道旁有一小路,可以通道白揚林蔭道的中間,讓遊客稍微體會其中的感覺!

隨後,就再出發去尋找另一個銀杏林蔭道啦!
途中經過一個小湖,發現很多人群聚集,圍過去一看,
原來是可愛的鴛鴦寶寶們,正由鴛鴦麻麻帶領著在草地上一端移動到另一端!
那~鴛鴦拔拔勒~
呵呵,可是很自由自在的在湖中游泳跟覓食呢!~麻麻真辛苦阿!!
   
在這邊坐下來拍拍照、看看湖邊的人們~享受放鬆的時刻!
 

 

 


悠閒過後繼續前往銀杏林,
銀杏林蔭道據說秋天會呈現整排金黃色的色調,
雖然現在是夏季,但~拍起照來也是很美喔!! 
     
     
看到照片中很少出現米咕,就知道他又沉迷於拍風景中啦~~~
害我只能把路過的汽車甲、路人乙、情侶丙,抓進來當我的主角啦...>_<
心中不禁暗暗覺得,下次還是多找個人一起出來玩好了~
這樣起碼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合照或當我的Model,哈哈!!

鈞的作品~
   
 

 

就這樣拍拍照、隨意走走,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個小時半。
肚子咕嚕咕嚕的提醒我們該去解決民生問題了!
於是,由銀杏林蔭道這邊的大門離開,尋找在這附近的"Picante"!
品嘗北海道著名的料理 - 湯咖哩!

大約在北海道大學銀杏林處的大門出去,往左走,走至路口後再右轉,
就會看到著名的湯咖哩店─Picante!(位於北13西區塊中)


時間大約是11點40分,而在短短10分鐘內,店內就坐滿了顧客,
幸好我們提早來吃,否則就得在外面排隊等待摟!
店內的音樂都是印度或是某個國家的風味,讓你有身處咖哩王國的感覺!

一坐好位置,拿出Manu來看,一開始沒注意到有順序點餐的步驟,
就直接看好了想吃的主餐。
服務生來的時候,一整個說話之快的讓我聽不懂他在說啥,
只好又搬出我標準的微笑,讓他知道我聽不懂,
但這個服務生卻依舊說著他很快的日文(或許他也不會說英文吧~~~>_<),
指了指Manu左方的文字,這才發現要按照順序點餐~~阿勒勒...>_<

小複雜的點餐:
第一個步驟似乎要先決定湯的部分,
不過我實在不懂,明明就已經列出了星期幾是什麼湯,那為啥還要選勒~~
於是,這個部分就在胡亂呼嚨下結束!
我們應該是點土曜日→38億年の風


第二個步驟,點主餐,
這部分我們已經決定好了,就比較沒那麼手忙腳亂的感覺。
米咕點-サクッsとPICAチキン-980円
我點的是網友推薦的-プレミア舞茸-1000円
但此時服務生又不知道批哩趴啦的說了什麼,
但我實在聽不懂,後來服務生也放棄似的再重複一次我們點的主餐。

第三個步驟,決定辣度!
對ㄇㄟ,還是圖示法最適合笨笨的我...>_<
就像照片中顯示的,三級以上的辣度要加錢錢,
我跟米咕都不太吃辣,所以就選最低的1級啦!

最後一個步驟,應該是看你要不要加點"特別品",
依照上面的價位,加錢就加料的意思摟~~
我跟米咕分別點了→高野豆腐200円(就像我們的百頁豆腐)、起司マーチ100円。
等了約10-15分鐘,好吃的湯咖哩就上桌摟~~~
有附飯,如果不要飯的話可以少50元,
如果要少飯或半碗飯也可以告訴服務生,但就沒有價錢的減扣了喔。
   
湯咖哩的湯頭真的不錯,裡面也加了很多野菜,
像是茄子、南瓜、紅蘿蔔、馬鈴薯、小菜頭、青椒,還有蛋,
特別品的高野豆腐跟起司麻糬也都很好吃。
而舞茸,可能因為有先烤過,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加上湯汁~讚啦!
米咕的雞腿肉(是一隻完整的雞腿),也是先炸過,脆脆的外皮,
若加上湯咖哩一起吃,吸了咖哩的味道,更有另一種口感,也是粉讚勒!
一整餐吃下來,雖然早餐沒進食,
卻也是超級飽的喔!


吃飽後,一整個熱度就上升了,
有附冰開水可以降溫,算是一種小小的享受啦!

解決完我們的民生問題後,接下來就準備去下午的行程─狸小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