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海角七號
其實沸沸揚揚了好一陣子了
最初上映之時
抱著支持國片的立場,想進難得一進的電影院觀賞。
後來卻因著"也不用火上加油"的無聊理由,而放棄了。

昨晚,
終於還是把它慢慢的欣賞完。

而海角中
我最喜歡也最感動的腳色
是鎮上的代表!!

代表最初出場的這個景,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一般的路人甲勒,只是純粹的搞笑成分。
看到後來,原來是一個擔心恆春地區年輕人外流的人,
從一開始反對用外國樂團在台灣的春吶演出,
到後來他在樂團一開始練習中,
既生氣又無奈的說出他最大的心願,
想要放火把恆春燒光,讓年輕人重新回來再造,
讓恆春的年輕人自己在在地做老闆,
而不是出去做人家的小弟.....
這一番話,讓我感動許久!
還有一幕,他坐在椅子上看著美麗晚霞映照下的海,
很有感觸的問友子說:你看,這海這麼美麗,為什麼年輕人都不留下來!

另外一個很棒的人物,
就是馬拉桑(找不到他的照片啦..>_<)。
也是一個一開始不怎麼起眼的小角色,
但所要闡述的是一種肯拼、肯奮鬥的台灣草根精神。
宏亮的聲音:馬拉桑...
不怕苦的到處跑業務,
讓代表一開始對他的評語:年經人不會走樓梯阿...
到後來的60瓶訂單,來對他的肯定!


這位人物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吧,
茂伯在劇中的認真,也是很令人欽佩,
不管是對於郵差的工作,或者是之後對於樂團的練習,
也都表現出十分積極的態度,雖然他已經是80歲的老人家。
劇中他為了參與樂團而開始學貝斯,
後來不是很成功的改為搖鈴,
他一度生氣的說:我80歲了ㄋㄟ,你們都說我們是國寶,可是國寶不是拿來當做神主牌供奉,傳統ㄟ都不看....(大概的意思啦,原諒我記憶體不夠)
在最後登台表演時,最後安可曲也是拿出了他的月琴,
第一個開始彈奏!


而勞馬,
從為了國家人民賣命的霹靂小組中卸任,
卻找不回之前因為擔心而離開他的妻子,
"這是我的魯凱公主,很漂亮喔!!如果你有看到他,幫我跟他說,我已經回來
做一個安分的小警察了!"

這部電影,
有很多草根性的人物,
台語也是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網路上有人說就是因為這樣,而沒辦法打進國際市場,
那又如何呢?
難道打進國際市場,說著英文的好萊塢電影才是好電影嗎?
我相信各個國家,也都有說著他們道地語言的好電影,
只是沒被發掘而已....。

雖然網路上對於海角的評價是很極端,
但哪部電影不是呢?!
對於電影,其實我喜歡從自己的角度去看,
重要的是自己感受到什麼,
而不是別人說了什麼我們是不是沒有這樣感覺!
有時候,
以很期待的心情去看一部電影,會有失落的感受;
有時候,
背負著很多評論的感受去看一部電影,也很苛刻。

請以最放鬆的心情,去看這一部電影。
不管你感受到的是很多搞笑的成分也好,
感動的是愛情的元素也罷,
或者也了解到裡面人物個性的代表,
想笑就笑,
想哭就哭。

也是值得一看的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