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有很多電影的心得報告都還沒寫..>_<
不過今兒個跟米咕欣賞完宮崎駿最新力作"崖上的波妞",
還是來寫個一兩篇好啦!

崖上的波妞,
話說上次在電視上看到這部動畫專訪,
就十分期待著。

一開頭的水中世界,仍舊充滿了宮崎駿式的風格。
接連出現的人物,讓我自己開始想像之後的情節,
"這個應該是壞人吧,他要利用波妞的能力來毀滅人類世界...."之類的,
不過,整個劇情卻不如我預想。

有別於以往的系列,
整部動畫的情節就像小孩子思想般簡單,
用最輕鬆的心情去看這部作品。

裡面也沒有我一貫看電影喜歡歸類的"壞人"。(笑~)
而我一開始以為的壞人,其實也是主角的爸爸,
是為了波妞著想的爸爸。

不過,宮崎駿向來主張的環保議題,
卻還是能在這部作品中看見,只是著重的成分沒這麼大。

而米咕也說,這次久石讓的配樂也有別於以往的風格。

這部作品,據說宮崎駿畫了17萬張的手繪稿,
他想讓這種傳統的製作方式繼續保留下去,
雖然耗費時間、金錢以及體力,
但卻是值得一做的。

而剛剛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說法,
原來也有人說,這部作品是宮崎駿以兒子為出發點的靈感,
也是宮崎駿自己的親情反省之作,
若這樣說來,這部作品的確有這樣的Fu!
詳細請見下方連結。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w&film_id=fpjp70876563

崖上的波妞,
喜歡宮崎駿的人當然要捧場看一下嚕,
但,請先撇除以往幾部對宮崎駿的感覺喔!


另外一部勒,
是宮崎駿的長子宮崎吾郎的作品"地海戰記"。


這部勒,其實我跟米咕都有共同的感受,
也了解為什麼宮崎駿看到中途就離席了!
元素混雜了太多,也夾雜很多宮崎駿曾經用過的手法,
反到讓人不知所云。

說真的,不推薦。
但片頭曲的歌還蠻好聽的!

以上,
小小的心得報告完畢!

ps:還有很多電影的心得勒,都快忘光了啦!

PS:最近也多了很多想看的電影,班傑明、百萬富翁、為愛朗讀....
         看了有幾天要來當當"宅"女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