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忙碌起來了!
之前還想紀錄的電影心得、拍照記實,或許還有得拖了!

話說一直都源源不斷的Chart,
再加上新增加的daily note和評估表,
早療新制上路,開始也要立即的趕出報告。

一顆腦袋突然要裝好多好多東西,要隨時提醒自己什麼事情要做。
(學姊,我真是佩服你啊!)

依照醫院的業績要求,(別吃驚,是真的,醫院也是要賺錢的,也有業績要求的喔!!)
也不可能讓我們在上班的時間空個一小時兩小時來寫那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所以,除了個案沒來的時間,剩下能拿來寫這些東西的時間,
就是利用下班之後了。

有的時候事情一趕,有可能還得一邊做病人,一邊焦頭爛額的趕報告。

事情一多,心情一煩,
其實,不乖的自己有時候就變得沒有很完整的去思考個案的復健計畫。

有些老的病人來久了,
甚至自己的意見或是以自己的方式做,
雖然你每次告訴他,但在你沒注意到的時候,
往往還是用著"比較輕鬆"或"他覺得對的"方式來做,
說實在的,
盯久了,有時候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時間久了,有時候真的很難在工作上找到成就感。

索性,
還有小兒治療給我的些微成就感,
或許是因為小朋友一直在發展中,
即使是程度很嚴重的自閉症小孩,
再經過好幾年的努力,
還是可以看得到進步!

還有一些信任我的家長,
不吝讚美的對我說著感謝的話語,
雖然口頭上我總是說著:這是我的職責所在!
但內心其實反到很謝謝這些家長,
能夠了解到我治療的意義,
給予我肯定。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去跑居家復健,
或許是個案的潛能夠、配合度佳,
加上家屬的積極態度,
讓我雖然多花了些時間討論,
但離開的時候卻是充滿著希望與成就感。
也但願這六次的居家復健結束後,
是真正有幫助到案家,也真正能看到個案進步!

成就感,
對我來說,不是在於賺了多少錢;
而是,個案或個案家屬的一個微笑,一種充滿希望與力量的感覺!



只可惜,無奈現在對我而言,錢也是很重要的!(可惡的詐騙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