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陸陸續續看了幾部被提名多項的電影們,
雖然我從來記不得演員的名字跟導演們,(說真的,我連小布跟阿湯哥都搞不太清楚)
但我還是想要把一些些感動紀錄下來!

首先,第一部看的,是The reader,中譯"為愛朗讀"。

主演的是凱特溫絲蕾(這個女演員我可記得,敗"鐵達尼號"跟"王牌冤家"之賜啊!),
大帥哥雷夫費恩斯(說實話,這名字我是yahoo來的)、小帥哥大衛克羅奇(David Kross)。
導演是執導過"時時刻刻"、"舞動人生"的導演,史帝芬戴爾卓。

一開始對這部電影的興趣並不濃厚,
不過米咕倒是對這樣的題材很感興趣,加上又有他欣賞的雷夫費恩斯,
就決定先看這部電影啦!

"How far would you go to protect a secret?"

看完這部電影,很難說得上最後的感受,並非難過的,
卻帶點憂愁的,思考性的感受。

還記得我跟米咕看完這部電影,已經是半夜時分,
兩個人卻還是躺在床上繼續討論著劇情,

"你覺得當初他那樣做是為什麼?"
"你覺得為什麼她選擇這樣做?"

整部劇情我覺得很棒,或許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原著小說"我願意為你朗讀"(徐林克)。

是怎樣的一個秘密,讓她能夠寧可犧牲自由也不願意公開;
是怎樣的一種羈絆,讓他再次為她朗讀;
是愛嗎?是恨嗎?是驚訝嗎?是懊悔嗎?是報復嗎?

他是愛她的。
但在他知道她不是主謀,而能夠揭開這一切的時候,
是因為站在她的立場而放棄幫她,抑或是無法再次面對當初不告而別的她。

她是愛他的。
為了什麼離開他,因為工作嗎?因為彼此差異越來越大嗎?抑或是為了他的未來!

他是愛她的。
是愛情或是補償的心理,重新拿起了麥克風,寄出一捲一捲的朗讀信。

她是愛他的。
因著這一捲一捲的朗讀信,她開始一個字一個字記下來,脫離了她的秘密。

他是愛她的嗎?!
數十年之後的重逢,這一切的感受已經混雜了太多的成分,
他收回了他的手,是一種拒絕,或是一種無助。

她是愛他的。
是重回社會結束了她,還是拒絕結束了她。

他是愛她的。
但這一切已經收不回,最後,只能送給她一個她永遠喜歡的地方。

當初的她在意著彼此的年紀嗎?
最後的他也在意著世俗的眼光嗎?!


看完電影的時候,對這部電影充滿了感受,
但已經過了1個多月,感受也慢慢的消失,
沒有辦法很深刻的寫下當初的悸動,
但不會消失的,是推薦這部電影的感覺。

另外,看完電影也對凱特的專業演出給予讚賞,
而且據米咕說,凱特是最配合導演要求的演員,
在這部電影中也足以看得出!
拿到奧斯卡最佳演員,果然名副其實!

值得再看一次的電影!

推薦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