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遊記也是給它小拖稿了一下,
因著這次一人一台單眼的日本之旅,狂拍了不少照片,
光是照片挑選也花了不少時間
(我的電腦變得超慢也是拖稿原因之一)
在前天發下豪語,一個禮拜至少寫完一篇日本遊記的我,就在昨天完成了第三天的照片集,
接下來就是生出第一天的日本遊記啦!
 
===還在說廢話,快進入正題==還在說廢話,快進入正題==還在說廢話,快進入正題==
 

331日,天氣跟心情一樣晴朗。 

原本也是要請去年的車行去機場,不過,後來好心的室友海哥願意接送,一整個大感恩!

因為是早上
845分的飛機,所以我們大概也6點半起床梳洗,7
點多出發。
早上的高速公路車況都不錯,都能很順利在
20-30
分鐘左右抵達機場。
同樣的是在第二航廈,順利的跟負責人員拿完機票,託運行李之後,就準備出境啦。
沒想到排隊過掃描機的人還真不少,正當我跟米咕拿著早餐排著隊時,眼尖的米咕瞄到出境大廳似乎不能飲食,跟警衛詢問之後,就在通過掃描機之後先解決掉早餐再出境。不過明明出境之後也有販賣食物的地方,真搞不懂為啥不能帶進來吃勒?
 

第二航廈跟去年來的時候有些許的不同,一樣有很多可以逛逛的店家,也有電腦可以上網,還有販賣食物的地方,另外還有按摩椅區,看你想怎麼渡過待機的時間都可以。
而我跟米咕,仍舊拿著相機到處拍拍。待機時,看到一個穿著日本服裝,腳踩木屐的男士,當下跟米咕還覺得這個人真有日本人的味道,下一秒就聽到這位男士罵著國罵快步走...
呵呵,原來是台灣人。

這次是搭乘全日空的班機,845分準時登機。


機上空姐似乎都是日本人,即使她只是走過你旁邊,也必定帶著甜美的笑容,讓人看了心情就很好,這就是服務業所應秉持的精神吧。
這次不如以往好運,坐在中間最後一排的位置,所以就沒辦法拍美麗的窗外景色啦。

飛機起飛之後,空姐會先送來濕紙巾,以及詢問是否要喝飲料,外加分送一包小點心。之前就有看過網友說全日空的點心不錯吃,果然還不賴。
不過飛機餐就普普摟,只有一種菜色沒得選擇。

   

 一路上遇到不少亂流,飛機起起伏伏好幾次,嚇得米咕睡不著。不過我倒還可以小睡片刻。附帶一提,全日空上的音樂能聽到不少好歌跟新歌,而且再降落的時候,還很貼心的在中間設置的電視牆跟電視上撥放實況攝影降落的風景,讓坐在中間看不到的人也能欣賞,讚。 

約莫日本時間
12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入境之後,在1樓大廳購買之後要用的東京メトロ二日券
以及到B1購買前往上野的京成線車票,我們買的是京成特急,要價1000円,
   

 之後往旁邊走就是車站啦,預計可搭到
1324
分的特急。

   

從成田機場到上野大約費時
70
分鐘,之後再轉日比谷線前往我們下榻旅館所在的茅場町。
照片中的ちか旅是好物喔,在車站大概都會有,大家記得拿一本,不過似乎每個月都會更新。
從京成線到日比谷線要經過長長的通道,而且意外發現這個通道走的方向跟台灣一樣,是靠右邊行走的喔。
   

抵達茅場町後,由
7號出口出來迴轉左轉後,就可以看到京王Presso Inn。不過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才下午320分,4點才能check in,所以我跟米咕就先寄放行李,先走路去吃網友推薦的たいめいけん蛋包飯。
 

たいめいけん在日本橋方向,由我們茅場町走過去大約
10分鐘(往日本橋的方向走,過橋之後第一個巷子右轉就是)雖然是下午時段,不過店內也不少組客人。一開始我還傻傻的在外面等人帶位,後來才發現自己走進去找自己喜歡的位子坐就好(沒客滿的時候)
,隨後就有服務生送上菜單跟冰水。

為什麼我這麼想吃這家蛋包飯勒,因為看到網友們的網誌照片,驚覺這就是我夢想中吃到的蛋包飯
(午餐女王中的那種)
。下面是炒飯,蛋包是額外在飯上面,要吃的時候把蛋包劃開,就會流出蛋汁,一整個就很賞心悅目。

不過這邊蛋包飯可要價不斐,招牌的タンポポオムライス,就要價
1850
円。
為了我們的荷包著想,這次我跟米咕在台灣就研究了一番,還特意請教了日本朋友有關日本人共食的文化。雖然也是有兩派說法,有日本朋友表示日本人的共食文化也很多,所以基本上兩個人點一個餐是沒關係的;但也有日本朋友表示為了表示對店家的禮貌,還是要點兩樣餐點,但可以不用是正餐沒有關係。

所以啦,綜合大家的說法後,我跟米咕在台灣就決定好要吃的菜色,就來一份招牌蛋包飯跟一碗拉麵吧,拉麵我們點的是バターラーメン(780),這樣也能控制成平均一個人吃1500以內,又能吃到兩種不同的料理,不錯吧! 


蛋包飯就如同我想像的賞心悅目,但至於味道卻讓我小小的失望,雖然也不錯吃,但或許是我對它的期望太高,所以才不覺得驚豔吧。

   

 


倒是這碗拉麵,真是要大推一下,不會太鹹,湯底似乎有用魚骨之類去熬,清淡中帶有魚的風味,有一片叉燒肉跟些許筍乾,外加很多蔥,好吃。



吃飽喝足後,再沿路走回飯店
check in
飯店的接待人員英文不算太好,跟米咕溝通起來還是有點雞同鴨講,而且就在我無意間回應了一聲はい之後,櫃檯人員馬上往我這邊看並且用日文批哩趴拉跟我說,好在經過這一年的日文訓練,大概還能聽懂5成左右(我知道我還有待加強.)

辦好手續之後,領了房間卡片就上樓啦,嘿嘿,這次的房間號碼我超愛,是
1111
喔。
房間依舊小小的,不過這次的床還算大,夠我跟米咕在上面滾來滾去。
   

入門處有可以放置行李跟掛衣服的地方。小小的衛浴除了梳子之外什麼都有,小冰箱、熱水瓶、吹風機還有錄放影機藏在電視下面的櫃子裡。電視還是數位的喔,畫質很讚。房間看出去的景色也還尚可。

   
   

放置好行李之後,就準備出發前往北之丸公園一帶。
同樣坐日比谷線到
九段下,出來之後就能看到一大片櫻花樹。

   
 

不過今年似乎比較冷,許多都還是花苞,沒有開花,不過還是有美美的風景。
尤其是北之丸公園進入武道館的這一段路,櫻花夾道,美不勝收,如果滿開的話一定更美,
不少遊客跟日本人也都在這邊拍照賞櫻。

   
   


















   




















旁邊有小湖,也有看到幾艘小船,似乎也能付費划行小船至湖邊賞櫻。

   

   

       
   

北之丸公園的另一側就是靖國神社,在這頭拍了不少照片後就轉往靖國神社。(續 (二) )

PS:因為無名網誌有字數限制,只好將一天遊記分成兩篇,敬請見諒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