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上午,剛好有兩位同事休假,外加三位同事值晚班,
所以早上只有四隻小貓上班,
分別分布在成人-1人、4F小兒治療 - 1人、B1小兒治療 - 1人、 B3小兒團體 - 1人,
所以今早的成人治療室中只有我一個人獨掌大權。

而又話說最近的治療室人氣很旺,
今早自己又給自己排了個副木,
加上水箱水太少過熱,副木又太軟而互黏,病人一個一個進來,
心理的壓力開始變大,也不由得煩躁起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這個人如果心情不好,會立刻表現在臉上,
我承認這是個缺點,要改改,
不過有時候一忙壓力一來就又會變成臭臉鈴。

今早又是如此,
而好死不死的又剛好有一個新增時段的病人進來,
而我也真的沒被通知有這個人,
就又很不客氣的口氣說我沒被通知,
雖然我臉上戴著口罩,但口氣自認是不太好,
不過那個病人卻沒因此而口氣變差,
反而還是很好的口氣問著我那怎麼辦,
或許是自己的良心發現,也或許是惡人遇到好人的心態,
頓時覺得自己表現很差勁,後來還是請那位病人先找位子坐下。
事後想想,自己在這點的表現上真的不好,
當初剛來上班的自己,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自認為脾氣還算好的說,怎麼會過個四年半之後就變成這樣勒?!
該自我檢討檢討...>_<

另外,今天在很忙碌的時候,
又來了一位要求要馬上幫他小孩做副木的媽媽。
已經解釋過今天人力不足無法幫他馬上做,
媽媽還是很不死心的直說上次就可以............
此時,治療室中的病人及家屬和居服員異口同聲的幫我說話,
"今天只有老師一個人,沒空啦"
"老師很忙沒空啦,你沒看到嗎?"
雖然只是一兩句的幫腔,
卻讓我有滿滿的溫暖在心中,
頓時壞心情也消失了!

是阿~~
今天有值得檢討的事情,
也有值得感謝的事情。

希望以後的自己,"不要再把自己的情緒強加給別人",
尤其是來治療的病人們!

感謝今天的居服員,你真的幫了我很多忙!
感謝今天幫我說話的你們,讓我覺得很有力量!

以後來學著每天檢討跟每天感恩吧,
檢討是為了讓自己發現自己的缺點進而改變,
感恩是為了讓自己學習別人的優點進而內化!

或許,
多感恩,壞情緒也會變得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