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發生了很多事!

今天評估的小孩沒來,為什麼?
明明早上還打過電話確認,媽媽也跟我說沒問題!

下午等了10分鐘,再打電話去家裡,
媽媽不在家,家裡的人告訴我,不用評估了,是要評估什麼?

最後跟爸爸講到電話,
爸爸直說:我小孩很正常,還會跟我去KTV唱歌,哪裡不正常?!

正常?不正常?

為什麼要給小孩形容這樣的字眼呢?

來復健科的小孩就不正常嗎?
需要幫助卻沒有來的小孩就正常嗎?

我很討厭這樣的字眼!

每個小孩都是正常的,
只是發展上有沒有落後,需不需要療育的協助。

每個小孩都是正常的,
只是因為先天因素造成後天動作或認知上的障礙,需要來復健科接受療育。

每個小孩都是正常的,
只是坐不住、衝動的行為,讓他在學校學習或社交互動上造成影響,
需要復健科相關行為治療或注意力訓練。

每個小孩都是正常的,
不要再用不正常來形容小朋友了!


而今天這個家庭,我並不了解,所以我也不能給任何的評論。

但是,
仍舊有很多家長的觀念都覺得小孩會跑會跳,幹麻要去復健。
大部分遇到不認同的,多半是媽媽發現,想帶孩子來,卻被其它家人給否定與拒絕!

說真的,
這也是我們最無力的部分,
學校老師也很無力,
發現的媽媽更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