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日本行還有一天還沒寫完,
但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很有感觸!!

一如往常,日文課下課後準備過馬路,
行人紅綠燈標誌顯示還有15秒多,過馬路的行人三三兩兩的走在斑馬線上。
當時有一位年約國高中生的眉眉,就走在我前方約1公尺左右,大約也走在馬路中間了。

說時遲那時快,
我瞥見左方有輛245號公車以很快的速度轉彎過來,
明明眉眉已經走到馬路中央,
卻硬生生的被那台一點都不禮讓行人又開得很快一副要撞人的公車給逼退回來馬路邊!

說真的,要不是那眉眉後來有注意到,
可能下一秒就真的撞上了!

正當我心理很OX的譙那台公車時,
旁邊有位中年男子一副很關心的跟眉眉搭話,
我還以為他要秀秀她勒,
結果他竟然跟眉眉說,"眉眉,很危險喔,不能這樣搶過馬路喔!"
我一整個沒昏倒!

那位眉眉一副就是被公車嚇到,
還被別人誤會,要是我一定會很不爽的回嘴!

不過又在趕時間,大家也都是在移動的狀態,
我就也沒特別幫眉眉說話或安慰她了.......

在台灣過馬路,行人都是得讓要轉彎的車子,
雖然我也遇過很好心的司機會禮讓行人,
不過大概只佔1%吧!

但是,前幾次去日本玩的經驗,
每次過馬路,不過你走得多悠閒,不管你距離馬路正中間還有多遠,
只要行人要過馬路,幾乎每台車子都會停下來禮讓行人先過!

讓我覺得誇張的,竟然是旁邊的路人還要眉眉不要搶過馬路,
好像那台公車不顧行人快速轉彎就是對的,
而行人理應就要讓公車?!
這是不是又點本末倒置了呢?
行人永遠都是最弱勢的,受傷也最嚴重的!

希望台灣馬路上的步調能慢一點,禮讓的心也能再多一點,
這樣,或許爭執也會跟著少一點!

那台今天下午5點10分通過板橋野宴、時代那個路口的245公車,
請你下次禮讓行人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