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依舊忙碌,
面對著一堆不公平,
忙碌與薪水不成正比;不公平衍生成計較.....
懷念著以前的小工作團隊,雖然人數不多,感情卻很好..........

居家的case突然如雪片般飛來,
雖然比起跑學校來得難賺許多,
但起碼對我心理而言是比較踏實........

跑學校......
因為薪水比起去年來得少,
雖然努力的讓每個月還債的金額下降了,
但相對卻還是存不到什麼錢,
感覺不踏實,還是一個賺錢的管道,
還是接個一間學校,
不無小補,也應該不會太讓自己覺得難過..........

下班後依舊充斥著各項工作內容,
趕病歷、寫評估報告、寫居家評估表.............

日文,沒錢補習了!
每天看一篇日文新聞.....記得最後一次看的紀錄是8月24日了!

唯一還保有的,是看日劇。


追看的日劇中,
緯來日本台今天剛結束了一部很寫實現實真實的銭ゲバ,
日劇很多都充滿了正向的力量,鮮少有如此現實的電視劇,
除了之前看的"聖者的行進",這部要算是第二部讓我震驚的日劇。

劇情探討著金錢與人心,
劇中的主角因為小時候種種悲慘的經歷,
長大後成為一個為了錢什麼都做得出來的人。

"我長大之後一定要成為有錢人,然後得到幸福!!"

"錢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人的內心!"


劇中許多的對話與殘酷的對白,
都讓我心有所感!!
或許我也是一個被錢追著跑的人,很無奈的被逼迫被錢追著跑的人!
有跟我同樣經歷的人一定也會對這部戲有同樣的感受~~

很喜歡導演的運鏡跟整個劇情的鋪陳,
尤其最後一集的對比,
不排斥看比較嚴肅一點日劇的人,
喜歡探討人性的劇情的人,
這部日劇真的是大推!!﹝我要去買來收藏啦!!﹞



這個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是錢奴,
只是自己不承認!


在我心中,
也有我幻想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