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動手寫東西了。

跟米咕在一起之後,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它一兩部電影。
從Three idiots紅遍台灣之後,米咕跟我也不免俗的找來看,一看也為之驚艷!
雖說之前就知道Bollywood是繼Hollywood的大片出產地,
但著實沒有很認真的找Bollywood的片子來看,
嚴格說起來,之前看過的貧民百萬富翁,其實也只能說是Hollywood出產的印度片。

看了Three idiots後,
覺得Bollywood電影中最大的特色,就是片中的印度音樂跟歌舞秀,
說實在的,一開始我還頗無法接受那突然就跳起舞來的片段,
好幾次都想跳過......
雖然其中有幾段是也還蠻可愛動感的。
除了印度歌舞秀外,Bollywood所探討的主題深度,
其實是我喜歡Bollywood電影最主要的原因。
此外,不知為何的,Bollywood的電影片長都不容小覷,
至少都得花上兩個小時來好好觀賞。

而這部My name is khan,片長同樣長達165分鐘。
片中印度音樂的風格依舊,但卻少了歌舞秀的片段,真是深得我心;
而它探討的主題,除了Autism的主角從小受到的誤解與教育之外,
最主要的是在探討種族宗教之間的歧視。

我很喜歡片中主角的媽媽用圖畫的方式告訴他關於印度教派跟穆斯林教派的不同,
沒什麼不同!人只分成兩種:好人、壞人。

也很喜歡主角媽媽抱著有著TD的主角,還以計時半帶撒嬌的方式要主角跟媽媽來個擁抱。

而男主角因Autism所衍生出的言語造成的莞爾一笑,也在片中添加了一筆。

中段因著911事件後劇情急轉直下,開始有了生命的逝去,
帶出了悲傷所衍生出的仇恨。

因父親至戰地採訪而喪命的男孩,無法繼續和穆斯林好友sam維持從小的友誼;
想要扳回這份從小的情誼,卻在年少衝動和種族歧視下喪命的Sam;
失去摯愛兒子的母親,將仇恨怪罪在帶有穆斯林姓氏的主角,
拋棄了愛,想要用仇恨來為兒子找到兇手,但卻毫無下文,日子也過得很不快樂。

而主角用他那Autism固執執著的個性,以及媽媽從小告誡他的話,
踏上了他為了遵守約定的旅行。
沒有心機的去做很多事情,
無意間衍生出愛的力量,帶出其它人內心原本不敢的話語與行動。


女主角也在最後了解後道出,
"Rizvan用愛實現了我用恨無法達成的。"


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片,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有點濫情,
但我卻深深的喜歡這帶有正向力量的電影,
就像Three idiots一樣,可以發人省思。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