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臉書上充滿了各種關於服貿的文章。而今天,很多人都響應而換上了黑色大頭。

其實我本身非藍非綠,對於服貿,我了解的也許不比臉書上大家多多少。

我不是政治系出身,我以前對政治也不感興趣,對於政治人物也感到失望。

但就這次的事件,開始去思考一些事情

 


"換了個位置,就換了個想法"

真心的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人幾乎都是這樣。

只是,所在的位置關係著多少人的利益,會招來多少人的怨言;

又或許,換了個位置,這個位置牽扯到很多人的想法,會讓自己不得不去換一個想法;

又如果堅持不換,除非牽扯到的人跟自己有著相同的意志,要不然就是被換下來。

試想,我自己是不是也曾"居一種位,說一種話"?



"為了某件事情負起責任下台"。

這是最不需要負責任的一種負責任的方式。

下了台就不需要再去想破頭解決問題,這是一種逃避的方式

而下一個上台的人要去扛下來,做不好,再下台。這樣的循環是又能提升得了什麼?

試想,自己是不是也曾經逃避過?試想,如果是自己,要怎麼做?

 

"不要去相信偏頗的報導"。

除非自己當場親眼所見所聞,任何二手得來的消息都可能是偏頗的報導,無論是正是反。

甚至連自己看的都可能看不清楚聽不明白而有所誤會。

所有的意見都要去吸收,但不要去傳佈任何可能是偏頗的字句。

試想,這樣的消息,我有再傳下去嗎?



"斥責暴力"。

肢體傷害確真是暴力,但,語言也是暴力,文字亦是。

試想,我是不是也製造了很多暴力?不論是有意或無意,不論對象是誰。

 


"不去預設立場"。

很多事情可能不是那麼簡單,沒有先去了解,不要輕易傷害。

不在某個位子,絕對不可能知道那個位子的難處。

試想,自己是否預設了太多?

 


我想,想要進步想要提升,絕對不是霸工罷課就能得到。

將來的台灣真的需要人材,需要敢出來面對擔當的人材。


最近這個社會太多的負面能量,充滿了攻擊、斥責、對立與不信任。

臉書上也不需要再多的謾罵跟批判,這些明眼人都看得到。

現在需要的,或許是一些退讓,多一點的信任。

我,是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人物。我,改變不了什麼,但,我想先改變自己!Love &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