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順境中走在一起的夫妻或情侶,是無法說不變的;反倒是在逆境或困境時,
能夠不離不棄,一起走過的夫妻才是最令人敬佩的。這在醫院看到的蠻多的,
很多夫妻在另一半中風或是受傷後,仍然是不離不棄,甚至有一些病人的預
後其實不理想,變成一個對外界刺激沒有很大反應的,日常生活自理甚至完
全得依賴著另一半,有錢一點的人家,或許可以請個菲傭,但是,蠻多家庭
是無法有多餘的經濟能力去負荷,這時候就更能看出夫妻的感情。我還蠻多
病人的另一半讓我很敬佩,而大部分我所見到的,都是先生中風或受傷,
太太卻還是不離不棄,不斷的鼓勵,這真的讓我十足的敬佩,也讓我捫心自
問,如果有一天,這樣的場面換成我,我是否也能夠跟他們一樣,有著不離
不棄的精神呢??這又讓我回想到我高中的時候,我媽媽在我高二那年罹患腦癌,
一年中,病情漸漸惡化,不斷的進出醫院,而我爸爸也是很辛苦的陪著我媽媽,
所以,我應該也要好好的尊敬我爸吧,而我想,以後要是換做我,或許我也會
以同樣的精神,去愛我愛的人吧。當然,最好是不要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摟..^^
今天在醫院,聽到一位病人家屬說到,如果社會新聞多報導一些在醫院
復健的人的故事,以及他們家人之間互相扶持的故事,而少報導一些負面
吵架殺人跳樓的新聞,或許社會會變得比較不一樣也說不定。是阿~~
我覺得人性最真實的在醫院都能看到,溫馨的、現實的、堅忍的,多來闡
述這些人的精神與故事,不是很好嗎?真希望之後能有秉持這樣精神的記
者與電視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