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模仿一下盧小眉寫網誌的習慣好了)

時間:一如往常上完日文課,公車疾駛在高速公路往三峽
地點:密閉空間擠死人不償命的9:40分的910公車

一個人坐車的好處
就是可以不用想話題一直聊天
可以沉浸在自己喜愛的音樂中
但有好就有壞
因為你不知道你旁邊的座位會坐下什麼樣的人
嘿嘿~如果是帥哥美女那當然是超級高興
如果遇到的是怪咖 真的讓人坐不如站

其實我很喜歡一個人搭公車
然後觀察每個上車乘客的表情與動作反應
自己就像導演般的去猜想他們想些什麼

昨天
就像以往興致昂昂上完日文課
如期的搭上9:40分的910回三峽
車子抵達捷運府中站
一同以往 ㄧ堆穿著高中職制服的學生魚貫上車
"看來今天的910還是得擠得滿滿滿"心中暗暗的想
這時
坐到我身旁的 是一頭爆炸頭的高中生(應該是吧)
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他似乎坐得離我很近
"X!死小孩,我已經坐得很裡面了,還擠過來"
雖然心中滿滿的不爽與XX
但看在他並沒有任何逾矩的舉動也就作罷
車子就這樣一路駛上高速公路
"X!死小孩,竟然還能睡到頭靠在我肩膀上,是怎樣~~~OOXX"
心裡正盤算著要怎麼把他的投踢離開我肩膀的時候
這小孩竟然像觸電般彈開
一開始還以為他是作夢還是怎麼樣的
下一秒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epilepsy~~"
失去意識、全身伸直性僵直、口吐白沫、牙關緊閉、抽搐~~
整個車上都是人,也找不到地方讓他側躺
只能保護他的頭不撞到東西
還好車子快下高速公路
還好恩主公醫院在三峽
大約發作3-5分鐘就開始停止
意識也慢慢比較恢復一點
在警衛協助下送到急診室
結束一場高速公路驚魂

還記得第一次遇到epilepsy的狀況
是高中2年級老媽發作的時候
一開始跟老媽兩個人要去丟垃圾
下樓走到一半
老媽就自己說聞到怪怪的味道、頭暈暈的
然後馬上就倒地,從樓梯上滑下來
幸好當時我走在老媽前面 
那時年紀小沒遇過這樣的情況
還傻傻的想要用手去扳開老媽的牙齒(連續劇敎錯小孩)

所以啦
特地去yahoo找來一些相關資料
補充一下相關知識~~

以下摘錄自http://kea.wingnet.com.tw/kn_1.htm

癲癎發作時的緊急處理方式:

(1)大發作時

•維持病人呼吸道的通暢,協助側臥,並取下病人的假牙。

•保護病人的頭部,且移開易造成傷害的傢俱或物件,防止病人再受到進一步的傷害。

•拿掉病人身上會造成約束的東西,如眼鏡、領帶、緊身內衣並解開衣領。

•當病人牙關緊閉時間,請勿強行撬開病人的牙關,以免牙齒脫落阻塞呼吸道。

•請勿於病人身上強行約束,以免造成傷害或抗拒。放壓舌板不是絕對必要,如要放請由嘴角小心放好在兩側大臼齒間。

•在病人末完全清醒前,請勿餵食或服藥,也不要試圖中止他發作,並請留意觀察病人發作情形,詳加記錄。

若發作時間太長(持續超過10分鐘),或短時間內頻繁發作(30分鐘內發作3次以上)或呈現癲癇重積狀態,就需送醫院急救。

(2)若只是失神發作,則不需特別處理,只要小心病人的安全,同時記錄發作狀況,在下一次就診時告知醫師調整用藥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