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多前買了我人生第一台數位相機~Sony W1
開始喜歡上攝影
寫成"攝影"~或許是一種過於誇大的說詞
應該只能說是愛拍照,
也開始在無名相簿上放自己喜歡的照片

最開始的自己,喜歡欣賞別人拍的照片,
靈機一動,甚至就會幫照片命名,
其實照片能表達出一些勝於語言、文字或是圖畫的意象
"只能意會"的感覺
所以每個人對於照片所傳達的意思不盡相同
能觸動每個人的照片也不同

不管是有著專業的攝影技術也好
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照片更棒
慢慢的接觸到數位相機之後
衝著不用浪費底片以及金錢洗照片的優點
當然卯起來狂照
自拍時,能抓到自己最棒的角度(讚到跟本人一點都不像,哈哈)
而留下人生的點點滴滴,
更是為了能在某天跟著某人一起回味~

而喜歡拍照,
也讓我有這個因緣能認識鈞,
也才能更深入的認識到攝影。
開始接觸單眼相機,不過還停留在把玩的階段~
但是,學到一些小技巧,
讓我能用小W1拍出更多以前覺得沒辦法拍成的照片,
也開始才能說自己接觸到"攝影"~

而前陣子跟鈞一起去攝影聖地之一的"大稻埕碼頭"夜拍
那邊果然是名不虛傳的聖地
能見到一堆專業的單眼相機跟腳架
一字排開
而碼頭的景色也很棒
適合拍攝黃昏以及夜晚

就在鈞的小小指導下
第一次展現了小W1另外的功能
或許是身為主人的我太懶散
忽略了它也具備這樣的小小功能
才讓它被埋沒這麼久

因為小W1有手動模式
當初也是鎖定能自己手動的數位相機下手
但自己都只是調整光圈快門
也沒有去思考太多曝光時間的部分
而夜拍就是很重視這個部分啦

認識鈞之後
慢慢去了解一些攝影的名詞以及運用
雖然也只是小入門的菜鳥技巧
但總比之前什麼都不懂的強
光圈設定越大,進入的光線越充足,快門自然能變得越快,拍攝的秒數就不需要太多。
而ISO值也是一個可以調整的部分,
ISO感光度越大,能接收較多的光線,所以在光線不充足的地方,調高ISO值也是一個方式。
然而夜拍的技巧又是一門
因為整體的光線屬暗
為了去接收更多的光線,必須讓相機快門越慢,才能拍出整體亮的感覺。

話說想要拍出黃昏漂亮的彩霞
時間的掌握也是一訣
太早的天空,雖然肉眼看起來的太陽藍天白雲很漂亮
但若太陽過亮,也無法使用相機拍出
必須等到太陽有點西下,通常這樣的時間也只有不到半個小時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鈞之前用專業相機拍的感覺


接近黃昏的感覺

專業相機果然就是專業!

更多紅色的雲彩


這天可惜我沒去
因為攝影要點之一
也是要夠"幸運"~畢竟天空的狀況不是你能掌握的

接下來看看我小W1的功力啦
話說這天原本的天色陰暗
一開始我總覺得拍不到什麼的感覺
但鈞卻信誓旦旦的說,這樣的天色晚一些說不定會很適合拍照
於是,便衝向大稻埕
一開始沒使用功能所拍出來的照片
大概就是以往我對於"夜拍"的功力
而當天的雲色就像照片中感覺的陰鬱

不過這樣也別有一種風味
對比強烈一直也是我很愛的拍照方式

接下來天色慢慢變暗
小 W開始拍什麼晃什麼 
除了變化構圖的方式之外
開始拍不出什麼變化

一張沒有上腳架的成功作品
曝光時間3秒,不過也是依靠欄杆啦,哈哈

天色越來越暗
也開始借助鈞的腳架加持啦
才能變換曝光時間去捕捉不同雲彩的色調
曝光時間1.6秒

曝光4秒,能拍出紅紫色的雲彩


其實這樣玩攝影很容易著迷
因為小小的變化可以拍出不同的感覺
也恍然發現自己小小的W1竟然也能有這樣的功力
是我太輕忽你了~~~~

接下來
夜拍最愛之一就是水中倒影
這個部分一定要腳架或穩定物的加持啦
話說那天鈞很大方的借我很久...感謝啦,誰叫我沒有腳架..>_<
除了水中的倒影
夜晚也能拍出天空的顏色
不過曝光的時間自然要夠長


那邊恰巧還蠻多飛機飛過
還能來個飛機線


除了這些
小妹我也很愛色調的差異感


這篇先紀錄到這邊 ~~
不過
小妹我很容易三分鐘熱度
也不太喜歡很深入去研究東西
對於攝影
將來可能也只停留在這個階段
但是
愛照相是永遠不變的!!

呵呵~~^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