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積極物色房子,這週末也看了五間套房,
加上之前看的一間,總共也看了六間!

人家說,屋比五家不吃虧,
我不想吃虧,但,我也不想一直都找不到啊!

話說最早的3500一間除水電之外通包的小套房,
居家的環境就先讓我跟米咕打了X,
再加上屋內的家具們,的確讓我不敢恭維。

而這禮拜的,其實不乏有好的房子,
但每一間都有死穴!!

在看房子之前,我自認自己最致命的死穴就是浴廁很小,
看完房子之後,深深覺得房東的說法更是我的死穴!

首先,我要推薦591租屋網,其實真的可以在上面找到不少好房子,
能設定的條件也很多(才不致於讓你看到眼花撩亂!)。

這次海拔跟海麻回台中,基於種種考量決定先把miffy給我養,
其實我也很開心miffy能繼續跟我住,
畢竟一下子由熱鬧的家庭變成一個人住,一定會低潮!

所以,在設定條件時,我就一定會先設定"可養寵物"這一項!
雖然往往房子會從30多個瞬間變成10個左右,
但起碼這裡面還蠻多條件不錯的房子!

話說有間套房出租也是在網頁上同意養寵物,
含管理、網路、第四台共6200(後來房東還自己說6000就好),
我跟米咕也蠻滿意那邊的環境,
但當我再次當面跟房東提到養寵物這件事情的時候,

房東K(開始面有難色):寵物喔,養啥?
我:貓咪
房東K:那他會到處亂尿尿嗎?
我:貓咪上廁所都是在貓砂盆裡面(心想,這房東應該沒養過貓之類的吧)
房東K:那你要每天清潔喔!
我:一定一定阿,我每天都會清!(心想這樣應該OK了)

房東K:那你上班的時候,要把他關在籠子裡面喔。我主要怕他會白天跳到床上尿尿之類的...
我:基本上貓咪是不會這樣,而且他已經結紮了。
房東K:還是要關在籠子裡面比較好,我怕他留下味道,這樣下一個房客說不定會挑!
我(心裡OOXX):喔喔,恩恩......,不會啦,我都會清潔
房東K:跳到床上可能還會有跳蚤..........(後面的我已經不想聽了)

唉!
我也明白房東顧慮清潔的問題,
但,如果你今天網頁上明白的寫不能養,我壓根也不會去煩你!
如果標明可以養寵物,就應該要能體諒,
身為房客的我們,也一定會把清潔注意到顧慮好!
甚至你要求退租後要多收500元清潔費,我都還比較能接受!


至於另外一個房東,是在路上看到套房出租打電話看房子的,
環境也很不錯,但問到寵物時,房東是很坦白跟我表明不可以,
不過他是顧慮到寵物白天主人不在家的時候可能會亂叫,而吵到鄰居,
這點我就沒辦法保證什麼,而且他也不市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但是房東竟也好意的提議說,那要不你上班帶出去的話,我就不反對。
齁齁.......最好貓咪可以這樣帶出去..>_<


阿阿阿~~
給我一個好房東,
不要再跟我說要我上班把miffy關在籠子裡面的鬼話......
miffy變成只能住套房,空間已經變小很多勒!
還關起來!!!!!

好房東好房子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