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從大學畢業的我,第一份工作就是來到恩主公醫院。

時光飛逝,用在現在的感覺是再適合不過的,
算一算時間,在恩主公的日子,也即將屆滿5年,
由最菜的菜鳥,隨著人事變遷,慢慢的也變成組內的老鳥。

從一開始接個案開始,就歷經許多不同的種類的小兒個案,
而恩主公小兒的治療,其實並沒有強制半年重新排治療的規定,
所以有很多小朋友,真的可以說是由小帶到大。

而我本身,身邊也有幾個小朋友,
是從我一開始到現在的個案。

今天晚上的治療時段中,就有一個小孩是帶了5年的自閉症孩子。

雖然他的能力進步得很緩慢,
有一段時間甚至還很灰心的不知道該把目標放在哪,
每到他的治療時間,往往都得先做好很大的心理準備,再開始上課,
這樣的心情,持續了好幾年。

但媽媽依舊不放棄,每次每次都牽著身高漸漸快跟媽媽一樣高孩子來醫院,
甚至有時候還得跟他抗戰。

這一年來,孩子的眼神接觸與互動有了緩慢的進步,
會用他很天真的眼睛看著你(雖然有時候靠得太近),
會以很無邪的笑容對著你笑,
甚至最近撒嬌似的想抱著老師(雖然他的體重即將40公斤)。
雖然他還是有很多自我感覺刺激的舉動,
雖然他還是沒辦法很明確的使用圖卡表達,
雖然他連簡單的形狀板都不是很能快速且穩定的放對位置,

但,他,卻是目前治療的小朋友中,讓我覺得上課很開心的一位。

我很幸運能教到這位小朋友,
雖然我很自慚的沒能力讓他進步更多,

但,我會努力!





PS:今天跟米咕講電話講到一半,突然很有感觸的想寫這篇網誌,就跳起來寫啦!
         希望明天能補寫完日本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