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看了幾篇相關的文章
又讓我想起上星期三去嘉義上的自閉症診斷、早期療育與一生(肯納症課程)
雖然上課老提不起精神的我(應該也有ADD的症狀吧)
還有對其中幾堂課以及幾句話印象深刻

自閉症要更名為"肯納症"
因為自閉症的定義似乎就像是"自己把自己封閉起來"
然而
自閉症並不是如此
"他並不是24小時都是自閉症"~上課的教授這樣的說到
"他不是24小時都是出問題,只是我們都把目光放在他為什麼又發生問題了這樣的思維上,
認真的想,他一天24小時中,可能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很棒的!!"

肯納症其實是自閉症最初的名字
主要是要紀念肯納醫師發現這一群特殊的小孩
不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也是講課的教授這樣說到
"肯納症,意思就是,當我們願意去接納,這個疾病就不是疾病了"
這句話真的說得很棒
就像我看到這幾篇文章說到的
為什麼這些過動的小孩
就一定不好呢?!
就好像講課的教授說的
"孩子敎不會,不是孩子的錯,是我們這些專業人員、老師不會敎~~"
而許多家長們
大部分也有著沒有去發現問題的所在
而一味求助於藥物、治療等等
就希望孩子能乖乖認真的學習
這~~有可能嗎?

很深的感觸~~
我想
自己也是該多多去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